2024

03/09

13:32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疏附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部署会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09 13:3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7日,疏附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今年全县奋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入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大团结良好局面。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阿卜拉江·萨迪克参加会议并讲话。

     上图:3月7日,疏附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部署大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宣读了《关于命名2023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和《关于命名疏附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人物的决定》;并对2023年自治区命名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举行授牌,表彰了疏附县10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疏附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站敏乡、教育局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了发言。会议还对2023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创建工作,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县各级党政务必重视起来、紧张起来,全力以赴逐项推进,确保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会议强调,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必须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五个一批”建设、持续开展“七项行动”,以强烈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要坚持把是否有利于强化中华民族的共同性、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出台法律法规或政策措施的首要考虑。要坚持把提高群众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能力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容,各级党政机关要树立鲜明导向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单位阵地、公共场合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要提升校园师生、企业职工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的意识和能力。要坚持把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作为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和宗教观的有力抓手。要坚持把加强青少年的现代文明教育和科普教育,作为引导青少年积极融入现代文明生活的重要措施。要坚持把建设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作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有力举措,推进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互嵌。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必须以党的坚强领导为保障,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创建责任再压实、舆论氛围再营造,以更大的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疏附的崭新篇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县四套班子领导、检法两院主要领导、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一名主要领导,驻县单位(企业)一名领导,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人物代表等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