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9

13:33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疏附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镇” 互关互学推进会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19 13:3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疏附县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镇”互关互学现场观摩推进会,总结近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和经验,推动各创建单位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

上图:与会人员在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参观学习

  参会人员先后前往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站敏乡中心小学、卫生院、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疏附县绿洲红枣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疏附裕民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现场讲解、实地观摩、现场交流等方式,全面展示了疏附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打造取得的成效。

上图:与会人员在站敏乡中心小学参观学习
  与会人员边观摩边交流,特别是在典型做法、品牌选树、示范带动等方面,大家给予了一致肯定和好评。站敏乡中心小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为抓手,扎实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以语言相通,促进心灵相通、志向相通。疏附县裕民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过程中,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不断吸纳周围群众就业,引导当地群众更新观念,接受现代科学种植技术,实现了稳定收入有保障。目前,合作社共聘用员工150人,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

上图:与会人员在疏附县裕民农民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

  总结会上,要求全县各单位要聚焦主线,强化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红石榴”微创系列活动,全力做好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迎检准备工作打好基础,精心抓好示范引领,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吾买尔艾力·帕萨尔,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