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3/11

19:18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开展义务植树,为青山添绿增色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11 19: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疏附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行动中来,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用实际行动为疏附添绿增美,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上图:站敏乡库勒亚村植树现场。

春风吹拂万物苏,植树增绿正逢时。3月9日,走进疏附县站敏乡库勒亚村植树现场,机关干部、群众忙碌的场景映入眼帘。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相互协作、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栽树放置树苗、挖土填坑……按照植树划分区域,每道程序都一丝不苟,一排排新栽的苗木迎风挺立、生机勃勃,热火朝天的场面、干劲十足的身影,形成了春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图:干部群众正在植树。

“今天我们动员全乡干部群众开展‘国土绿起来,林业火起来,人民富起来’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全民义务植树、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的同时,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在推进国土绿化美化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建设美丽疏附贡献站敏力量。”站敏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阿卜杜外力·阿力普说。 

站敏乡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大家的努力下,一株株苗木扎根泥土、错落有致、昂然挺立,焕发蓬勃生机。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保护生态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将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不断改善居住环境,为打造美丽宜居生态疏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图:干部群众正在植树。

“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植树不仅可以防风防沙、改善环境,还能磨练我们的意志。今天我们学校200多名教师来到库勒亚村开展了植树活动,以后我们还会积极参加类似的活动,为疏附的绿化工作做出贡献。”疏附县站敏乡小学副校长杜健强说。

“我们每年都积极参加植树活动,不仅绿化了环境,还锻炼了体魄。希望我们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疏附县站敏乡其格曼村村民凯依赛尔·图尔荪说。

据了解,此次植树造林活动站敏乡24个单位、300余名干部和2000名群众参加,计划植树造林485亩,共种植25000株沙枣树,截至目前,已种植完毕。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