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3/11

19:16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学习雷锋践使命 志愿服务暖民心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11 19: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疏附县各乡镇、单位纷纷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疏附闪闪发光

多彩志愿服务 情暖疏附

3月5日,站敏乡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健康咨询、测血压、公益理发、惠民政策、安全知识宣传等多个便民服务台,内容丰富,前来咨询体验的群众络绎不绝。

站敏乡卫生院志愿者们不仅提供健康咨询、血压测量等服务,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慢性病的预防、康复等方面的知识,指导群众健康饮食、合理用药。在政策宣讲平台,志愿者们进行了防地震、电信诈骗、扫黄打非等相关知识宣传,让群众就在家门口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真的太好了,我免费剪了头发、量了血压,还咨询了很多关于健康、反诈知识,收获满满。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站敏乡其格曼村村民阿里木江·买买提说。 

3月5日,吐哈油田驻乌帕尔镇阿恰村工作队以“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新时代榜样”为宗旨,组织干部、农民党员、村医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活动现场,驻村工作队员引导孩子们阅读书籍;村医为村民测量了血压,宣讲了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健康卫生知识;干部们为村民讲解火灾的扑救方法,触电应急措施等安全知识;理发师们为老人提供了免费理发、剃胡须等服务,整个活动现场氛围十分和谐、温馨。

志愿服务助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3月5日,乌帕尔镇约勒吉格代村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扶老、助老”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同前往困难老人和无劳动力的村民拱棚,为他们提供助农、便农服务,助力春耕备耕,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先锋底色。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们更应该在这个期间沉下心到基层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倾情付出、倾力相助’,用‘党性’筑起志愿墙。”乌帕尔镇约勒吉格代村党总支书记樊涛说。

3月5日,石园镇科克其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拿上工具,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帮他们起垄铺膜、打扫卫生、整理庭院,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在行动 爱心在传递

3月5日,疏附县第一中学、县发改委联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主题党团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学生志愿者们手拿扫把、垃圾袋、铁锹等清洁工具,深入托克扎克镇阿瓦提社区,迅速投入到劳动中,将公路两侧绿化带、人行道张贴的小广告、垃圾纸屑、烟蒂、塑料袋、生活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对路边的电动车、自行车进行了规范停放,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3月5日,疏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疏附县爱心理发店,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县敬老院,为20余名老人义务理发、叠被、打扫卫生,并与老人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3月5日,铁日木乡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直以来,每年都会有志愿者来我家帮我打扫庭院、翻地,我十分感激,这么多年来雷锋精神一直激励、教育着我们,我也一直教育我的孩子们要向雷锋学习,希望他们也能成为‘雷锋’!”铁日木乡群众图尔荪阿依姆·麦麦提老人感慨地说。

3月5日,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为榜样,展示了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铁锨等清洁工具,对村里困难老人房前屋后的杂物、垃圾进行统一清理和摆放,帮助他们整理家具,与老人谈心谈话,了解生活所需,还宣传普及了春季防病抗病常识,将关怀送到老人心坎上,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5日,布拉克苏乡代苏村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真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见证“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老人嘘寒问暖,与他们唠起了家常,帮助老人们清扫了院内,整理了杂物,对老人家里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知识,把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

 3月5日,木什乡明尧勒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村里的残疾人、困难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并与他们细心交谈,询问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志愿者们还对村里的林地进行了全面的清扫,营造了干净整洁、和谐温馨、安全稳定的人居环境。

3月5日,自治区国土综合整治中心驻塔什米里克乡阿亚克铁提尔村工作队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重点对村里的路面、渠道以及林带的垃圾和杂物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清洁、清理。在清扫卫生的同时,干部们还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宣传,逐户提醒群众保护好环境卫生,加强庭院整治,对一些乱放、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倡导群众妥善处置生活垃圾,共同参与到美好家园建设中来。

3月5日,吐哈油田驻兰干镇萨依村工作队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萨依村小学开展了以“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中,工作队员和学生们共同学习了雷锋精神,对该村主干道林带垃圾进行了仔细清理。

3月5日,吾库萨克镇水榭花都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困难家庭,与群众拉家常、帮他们打扫卫生、测量血压,询问身体健康状况,还对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使得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从一个人

到一群人

他们中

有人怀揣信念的能量

有人拥有大爱的胸怀

有人饱含忘我的精神

有人充满进取的锐气

……

61年来

雷锋精神

早已变成一种信念

薪火传承、生生不息

不断激励我们向好向善!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