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3/05

19:22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有“趣”才够“味”,疏附群众文体系列活动“热”乡村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05 19:22 浏览次数: 字体:【

多彩活动凝心聚力

热血比拼鼓舞斗志

连日来

疏附县各乡镇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丰富活跃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

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流交往交融

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趣味活动欢乐多

01


近日,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组织开展拔河、乒乓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和谐邻里情,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运动的良好氛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群众文体活动

拔河比赛现场,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选手们紧握绳子,齐心发力,紧咬牙关,个个涨得面红耳赤,霎时间,呼喊声、雀跃声此起彼伏。双方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奋勇拼搏,倾斜着身体用尽全力拉扯,啦啦队队员高声呐喊、暖心鼓劲。

在乒乓球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发球抢攻、激烈对拉、侧手回旋……小小的乒乓球在球桌上轮转着,运动的汗水在场上挥洒,友谊也在一次次碰撞中逐渐加深。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决出了冠、亚、季军。

  此次活动丰富了村民的文体生活,调动了他们的运动热情,为村民提供了一个放松和互动的平台,增加了全村的凝聚力和幸福感。

农民美食大赛香飘万里

02


近日,兰干镇组织各村的农民群众开展了“美食荟萃,醉美兰干”美食大赛。

  活动现场,煎炒炖煮、蒸炸烹饪,大家各展才艺,让现场香气弥漫,参赛选手们用熟练的技艺、精准的火候、创意的摆盘,将常见的食材烹制成了一道道极具地方特色的菜肴。不一会,大盘鸡、大盘羊肉、肉馕、凉皮等特色美食一一呈现,让大家大饱眼福、垂涎欲滴。  此次美食大赛以村为代表,通过美食制作、美食展览的形式开展。大赛邀请各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作为评委,根据菜品完成时间、味道、创新等方面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8名,并对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没想到自己做的美食获得了大家的好评,这次活动开展的非常好,让我们有了展现自己厨艺的机会。”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兰干镇7村村民阿布都赛买提说。

小品大赛呼“笑”而来

03


3月1日,乌帕尔镇举办“幸福生活我来说”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小品大赛。

  在活动现场,各村精心准备的19个题材各异的小品节目依次登场,演员们绘声绘色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些作品主题涉及就业、家庭关系、移风易俗、尊老爱幼等,深耕群众实际生活,诙谐中包含温情,欢笑中蕴含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所想所盼,同时,通过讲述身边的幸福生活、民族团结故事,传递正能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引导村民参与到基层文化活动中来,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小品形式来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同时,后期我们计划将排练好的小品节目在乡镇巴扎上进行演出,让更多的群众在文艺演出中收获快乐、接受教育。”乌帕尔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希尔力江·阿不都艾尼说。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