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2/19

19:10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春走基层 | 把好动物“防疫关” 筑牢畜牧“安全网”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2-19 19:1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季是各类畜禽疫病的高发期,为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推进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和群众持续增收,连日来,疏附县各乡镇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打好春季动物防疫“预防针”,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2月17日,在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哈勒塔阔恰村亚沙尔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圈舍内,村级防疫员们戴着口罩、手套、身穿防护服,仔细查看牲畜生长情况,为牲畜注射小反刍兽疫、羊痘、牛结节性皮肤病三种免疫疫苗,并向合作社负责人再屯古丽·伊敏讲解动物疫病防控知识,贴心的服务让再屯古丽·伊敏对发展养殖业充满信心。“防疫员来给我们的牛羊打疫苗,在养殖过程中,我们遇到任何技术问题,只要给他们打电话,他们都会及时来帮我们解决,服务非常好。目前我们合作社养殖了170只羊、130头牛,我们主要从事牛羊繁殖、育肥,每年分3批出栏,年收入可达到15万元。”再屯古丽·伊敏说。据了解,此次动物疫病防控主要以小反刍兽疫、绵羊痘、牛结节性皮肤病等动物疫病为重点,由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技术人员指导村级防疫员对养殖大户和农户的牲畜进行接种,采取防疫员上门服务、送货到家的方式,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今年,我们从喀什地区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调入了小反刍兽疫、羊痘和牛结节性皮肤病疫苗,发放至各乡镇畜牧兽医站,组织防疫技术人员走村入户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疏附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师阿布都克依穆·亚森表示,疏附县2024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于1月30日启动,计划为全县149650头牛免疫注射牛结节性皮肤病疫苗,为485500只羊免疫注射羊痘防疫、小反刍兽疫防疫疫苗,目前接种工作已完成66%。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