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12/04

13:18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之路 | 养殖优质马 开拓“旅游+”新“赛道”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12-04 13:1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疏附县兰干镇养马场里热闹非凡,国内外良驹宝马在嘶鸣、吃草,许多喜欢骑马的游客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正在学习骑马。


据了解,今年兰干镇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客商投资1000万元,在兰干镇开发建设了养马场,全面积极推进马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我们在兰干镇投资建设了养马场,现已投资1000万元,拥有优质马15匹,马匹均价80万元。下一步,我们准备建设一座200亩的标准化赛马场,不断扩大规模。”兰干镇养马场负责人赛甫拉•阿布都克热木说。

随着马场的建成,相应的饲草饲料生产、兽药、检验检疫等方面的需求大量增加,为当地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我从9月份开始在这里上班,每个月有3000元的收入,还包吃包住,我很喜欢我现在的工作,希望我们的马产业发展壮大。”兰干镇养马场工作人员努尔艾力·玉斯音说。


据了解,兰干镇将充分发挥赛马与旅游的优势,打造具有地域特色与风貌的旅游产业,着力打造“赛马+旅游”新模式。

“兰干镇养马场,通过引进国内外良驹宝马,发展特色养殖,带动群众就业和乡村旅游,现有小型骑马教学场1个,利用周末给喜欢骑马的游客开展教学。下一步,兰干镇将在周边建设一座标准化的赛马场,通过承接各类赛事,大力培育马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疏附县兰干镇招商办主任李璞说。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