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12/12

11:24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之路 | 花卉产业为乡村振兴“增香添色”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12-12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冬天大棚内空气湿度大,所以我们要控制好温度、湿度,合理浇水施肥,及时通风,促使植物健康生长。”12月7日,疏附县布拉克苏乡虹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玉苏普江·奥布力正在给员工讲解花卉管护技术。

初冬时节走进疏附县布拉克苏乡温室花卉基地,春意盎然、温暖如春,新培育出的各种花卉苗木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疏附县布拉克苏乡虹梁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9月份,负责人玉苏普江·奥布力在布拉克苏乡承包了13座大棚培育发展花卉产业,在党和政府的引导帮助下,花卉从当初的2-3个品种,经过几年的发展,有了“质”的飞跃。"我们成功地培育出色彩斑斓、品质优良的花苗、种类越来越多,今年年底我们承包了46座大棚,品种达到了70多个,并带动了27名周边群众稳定就业。一个大棚的花卉大概能卖9千元左右,主要销售到南疆各地州。"玉苏普江·奥布力高兴地说。


上图:肆意绽放的花卉。


疏附县布拉克苏乡虹梁农业专业合作社拥有现代化的温室大棚,设施齐全且技术先进。大棚花卉培育的成功,不仅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也带动了周边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的产业发展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当地村民在学习花卉培育技术的同时,也开始尝试从事花苗培育,发展花卉经济。

“我在这里工作2年了,学习了花卉培育技术,每个月有2000元的工资,在家门口打工不仅方便照顾家人,还改善了家里的生活条件,挣钱顾家两不误。我将学习更多的技术,努力创造美好的生活。”布拉克苏乡克孜砍特村村民努尔斯曼古丽·沙吾尔说。


上图:玉苏普江·奥布力正在给工作人员讲解花卉育苗技术。


上图:正在茁壮成长的花卉苗木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近年来,布拉克苏乡以创新理念引领乡村振兴,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大力发展大棚花苗培育项目,助力农业冬季产值的提升与乡村经济发展。

“今后,我会进一步扩大花卉种植规模,积极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继续增加品种,将年生产量达到百万盆,带动当地群众一起发展花卉产业。”疏附县布拉克苏乡虹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玉苏普江·奥布力说。

“布拉克苏乡结合市场需求,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花卉产业,全力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确保大棚正常生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布拉克苏乡林业站站长阿布来提江·阿布都热西提说。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