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30

13:23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乌帕尔镇为“民族团结好家庭”授牌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30 13:23 浏览次数: 字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乌帕尔镇为“民族团结好家庭”授牌

图尔贡江·祖农,恭喜你的家庭荣获‘民族团结好家庭’称号,愿你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与邻里群众像一家人一样,相互尊重,相互照顾,继续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员。”3月17日,疏附县乌帕尔镇党委正在为荣获“民族团结好家庭”称号的图尔贡江·祖农授牌和挂牌,周围的邻居乡亲们都来为他祝贺,现场掌声连连。

肖塔村村民图尔贡江·祖农跟他同村的李石磊打小就认识,两家人一直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带头团结村民,这次荣获“民族团结好家庭”称号让图尔贡江·祖农感到非常的高兴。

“我跟磊磊认识已经20多年了,我们关系一直很好,像亲兄弟一样,我们会继续团结带领大家争做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的好人好事。”疏附县乌帕尔镇肖塔村村民图尔贡江·祖农说。

近年来,疏附县乌帕尔镇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小家”带“大家”,传承中华美德,创建和谐家庭,涌现出了一大批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形成了各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生动局面。

在乌帕尔镇像图尔贡江·祖农和李石磊一样胜似亲兄弟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人物还有很多,各族群众手牵手,将民族团结代代相传,共同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旋律。

据了解,此次“民族团结好家庭”评选严格按照“民族团结、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遵纪守法、热心公益”等标准,采取村组推荐、乡镇审核、共同授牌程序组织,最终全镇有99户家庭获得“民族团结好家庭”荣誉称号。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家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谆谆教诲,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积极贡献。”疏附县乌帕尔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希尔力江·阿不都艾尼说。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