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1/08

17:09

来源:
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乌帕尔镇智慧村被评为“自治区级文化大院示范点”

来源: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08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欢快的手鼓敲起来,嘹亮的歌儿唱起来,翩翩的舞蹈跳起来,热情的掌声响起来……1月6日,作为自治区乡村“文化大院”示范点之一的疏附县乌帕尔镇智慧村文化大院正式挂牌,现场载歌载舞一片欢腾,热闹成欢乐的海洋。

揭牌仪式现场,疏附县宣传文化系统相关负责人、“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民间艺人及村民代表参加了仪式,共同见证挂牌。当天,在该村还举办了“书香致远润天山·书韵迎春悦读”系列文化活动,书法爱好者们进行写对联、学生代表击鼓、绘画、书写、朗诵诗歌、图书阅读、民间艺人表演文艺节目,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农村开花结果,让村民在文化滋养中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乌帕尔镇注重提升群众文化娱乐生活质量,加大对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立足群众党员之家,打造村级特色文化大院,极大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文化大院’是村民的港湾,我们心连心打造文化大院的目的就是为村民打造一个展现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能够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增进感情。我希望通过文化大院的建设,让村民能够参与丰富的文化活动,弘扬文明建设的新风尚。”乌帕尔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希尔力江·阿不都艾尼说。

乌帕尔镇智慧村文化大院是以家院落为基础打造而成,设有阅读区、娱乐区,其建设宗旨是为村民们打造一处可以读书看报、书画写生、宣讲交流、开展文体活动的场所。

“以后我家的院子越来越美、更加热闹了,大家的生活更加有滋味了。”看着挂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文化大院示范点”牌子,户主图尔贡江·麦麦提明合不拢嘴。

“文化大院接地气、聚人气,是村民喜爱的活动场所,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块文化阵地,大力扶持支持,因地制宜给予指导,确保切实发挥作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吐哈油田驻乌帕尔镇智慧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蒋永利说。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