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援疆工作

2023

04/14

17:32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千里支教 情暖疏附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14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他们心怀理想、肩负重任,誓言要将青春的热血挥洒在祖国的边疆,他们跨越山川湖海,奔赴千里之外,用半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不久前,由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州体育学院、肇庆学院组成的第二批广东高校大学生支教团来到疏附县,播撒教育种子,在社会实践的大熔炉里,磨练意志、砥砺品格,锤炼过硬本领。

3月30日,在疏附县第二小学,来自广州大学的大学生邹娟正在为学生们上一堂“特别”的音乐课。课堂上,邹娟以孩子们感兴趣的乐器为话题引入新课,学生们争先恐后地走上讲台表达自己的喜好,随着老师弹出的钢琴曲,大家跟着节奏开始歌唱。“很荣幸能参加这一次援疆工作,来到这里已经一个月了,感觉我们疏附县的孩子们非常的热情和积极。在教学过程中,我自己的教育教学技能也得到了提升。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铭记支教教师的身份和使命,用所学知识、科学素养支援新疆教育事业。”广州大学支教疏附县第二小学实习老师邹娟说。

在疏附县第三中学的操场上,学生们正热火朝天地跟着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彭以钦老师上体育课。热身操、正踢腿、高抬腿、冲刺跑、折返跑、“贴烧饼”等体育游戏课程,让孩子们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课堂上,彭以钦将每一个动作做到标准,不仅教给学生们体育锻炼的基本技能,还将自己擅长的武术动作教给大家,让大家在武术练习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我的专业是武术表演,在疏附县三中开展武术教学,既强健了孩子们的体魄,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接下来的援疆工作中,我也将发挥武术专业特长,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广州体育学院支教疏附县第三中学实习老师彭以钦说。

上图:广州体育学院支教老师正在明德小学开展体育课教学上图:广州大学支教老师在疏附县第二小学开展语文课教学

2022年10月份至今,来自广东的高校大学生支教团共有80名大学生在疏附县开展支教工作。据了解,广东省每年分两批,每批选派40名大学生到疏附县中小学和幼儿园承担教学教研等工作,极大缓解了疏附县体育、幼教、思想政治教育、音乐、英语、历史、心理教育等科目师资短缺的压力。
⠂ 广州对口援疆工作坚持将智力援疆、教育援疆放在首位,积极传播广东教育教学的好经验、好做法,帮助疏附县各学校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骨干教师队伍”,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实现粤新两地共建共育共赢。“看着我们的学生把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倍感欣慰。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希望他们以辛勤的汗水、渊博的学识去灌溉生长在疏附县的‘祖国花朵’,在奉献中绽放青春,为新时代新疆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我们相信,在穗疏两地人民的呵护下,民族团结之花能在边疆的每一个角落绽放的更加美丽。”广州大学随队老师邹静莹说。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