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援疆工作

2023

03/15

12:43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广州援疆: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15 12:4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以来,广州援疆工作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两个传承”、“两个覆盖”,在疏附县各中小学实施文化润疆“红色筑基”工程,让学生成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好少年。

2020年以来,广州援疆工作队共投入援疆资金1545万元,通过命名挂牌“红色筑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方式,在全县中小学设立了97个以党史和新疆四史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着力打造推广“红孩儿”宣讲团,让孩子们在学中讲、讲中悟,把红色基因深深植入血脉。“我在宣讲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的历史成绩和国语都提高了不少。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深入了解党史,要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从小喜欢讲故事的第三中学学生麦迪乃·麦麦提在援疆老师的培养下,加入了“红孩儿”宣讲团。

经过层层选拔,层层培养,全县一共培养了有1600多名的“红孩儿”宣讲员。致敬好榜样,争当“红孩儿”,在疏附县各中小学,学生们都希望自己能成为“红孩儿”宣讲团的一员。“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红孩儿’宣讲员,通过我的宣讲,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国的历史。”疏附县第三中学生麦迪娜·麦麦提说。

目前,疏附县已组建了200多支“红孩儿”红色宣讲团,在校内外开展宣讲活动2000余次,每一次的“红色课堂”都深得学生喜爱。“红色筑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成为了学生思政课的“打卡地”,让“红色教育”浸润到全县每名学生心中。“红色是最鲜亮的底色,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通过广州援疆的‘红色筑基’工程,把红色文化充分的融入到青少年的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让红色文化根植于学生内心深处,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吃苦耐劳的品质、敢为人先的干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广州市援疆干部疏附县教育局副局长禤乐钰说。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