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援疆工作

2022

09/13

16:51

来源:
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庆中秋 话团圆 送温暖 | 广州援疆干部同疏附结亲学生共度中秋佳节

来源: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13 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秋节至,温暖不停。9月10日,疏附县广州援疆工作队与包联结亲的疏附县高三毕业生共同开展“庆中秋、话团圆、送温暖”活动,利用茶话会的形式,让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学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

活动中,援疆干部与学生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大学生活,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潜心学习,在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好成绩。大家共叙情谊,共话团结,祥和浓郁的节日氛围,此起彼伏的欢笑声,宛若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广州援疆工作队还为高中毕业学子送上节日的慰问,祝愿大家在大学生活能够开启美好的未来,将民族团结情传递到大学生活中。

在日常结对生活中,援疆干部们经常关心结对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帮助他们完成高考志愿填写,还将护送两名考上广州学校的大学生到广州上学。在援疆干部的关心下,疏附县高三毕业生麦迪娜·阿布来提考上了山东理工大学,她对援疆干部们满是敬意和感谢。“非常感谢广州援疆干部们对我的关怀与关照,在高考艰难的时刻,给予了我许多的关怀、陪伴及培养。今后,我要把民族团结精神传承下去,给身边的同学讲好新疆的民族团结故事,讲好咱们疏附的民族团结的故事。”疏附县高三毕业生麦迪娜·阿布来提说。

“感谢各位广州援疆叔叔的帮助,让我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在上大学期间我会努力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毕业以后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疏附县高三毕业生阿布力孜江·奥布力说。

广州援疆工作队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持续推进广州市11个区、114所学校、384名援疆干部与当地政府、群众结对结亲。常态化开展“广东技工来支教”、“粤菜名师进疏附”、“我在广州有个家”、“我在新疆有个亲戚”、“红棉周末营”、“融情夏令营”等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结亲结对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同谱写穗疏两地“沙海情”,进一步凝聚人心、促进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结亲结对是广州援疆‘1+4+9’穗疏情深民族团结行动精品项目之一,广州援疆工作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嘱托,将民族团结做为援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为理念,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广州援疆工作队干部、疏附县住建局副局长徐志谦说。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