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援疆工作

2022

07/25

11:16

来源:
广州援疆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广东省中医院援疆医生送诊下乡惠民生

来源:广州援疆 发布日期:2022-07-25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充分发挥广东医疗援疆作用,7月9日,广东省中医院骨科援疆医生、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陈伯健等专家来到疏附县萨依巴格乡阔勒其村致富带头人达吾提江•吾甫尔的家里,切实解决疏附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将广东高质量、高水平的专业医疗服务延伸到患者家中。




查看病历




7年前,达吾提江•吾甫尔因为家庭贫困,患股骨头坏死后无钱动手术而落下了残疾,但他没有因此失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不断努力,学习养鸡技术,并因为养鸡技术好而被一家养殖公司看中,2017年在全村率先脱贫,并有了自己开养鸡场的念头。2020年,虽然残疾但是有想法、有能力、有干劲的达吾提江·吾普尔被选中,成为广州援疆工作队“十工程”乡村致富带头人中的一员。




专家团队讨论治疗方案

   陈伯健主任在得知达吾提江·吾普尔的病情后,主动邀请达吾提江·吾普尔到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门诊检查。但一个多月过去了,迟迟未见达吾提江·吾普尔来门诊检查,经过了解,达吾提江·吾普尔由于行动不便,家人又忙于收麦子,未能及时区喀什就医。于是,陈伯健主任利用周末时间来到达吾提江·吾普尔家中开展医疗服务,经综合研判,需要进行关节置换的手术才能达到理想治疗效果。

陈伯健主任对达吾提江·吾普尔说:“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能够完成股骨头坏死的关节置换手术,配合医生做好手术前的准备,保证治疗期间休养,术后积极做好康复锻炼,手术成功率很高,痊愈后也不需依靠拐杖走路。”达吾提江·吾普尔及其家人听了非常高兴,对治疗方案充满信心,并对陈伯健主任等专家亲自上门诊疗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