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5/11

17:31

来源:
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不忘初心 医者仁心

来源: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1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疏附县有这样一家诊所,他们夫妻俩同为医生,一边本着治病救人的宗旨,坚持医者初心不改,一边用心用情帮扶周围需要帮助的人,不但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也结交了很多少数民族兄弟姐妹。

5月8日,在疏附县李晓凌诊所,李晓凌医生正在给护士培训康复理疗技术,他一边亲身示范,一边让护士练习。 

2011年,李晓凌、刘德玲夫妻俩来到疏附县,开起了集药房、康复理疗、诊断治疗为一体的小诊所。十多年间,他们带出了8名盲人维吾尔族按摩师,阿瓦古丽·吾普尔就是其中之一。在成为盲人按摩师之前,阿瓦古丽·吾普尔一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阿瓦古丽·吾普尔结识了李晓凌夫妇。李晓凌夫妇便收她为徒弟,给她教按摩技术,经过两年的学习,阿瓦古丽·吾普尔的技术逐渐成熟。2016年,阿瓦古丽·吾普尔靠着学到的技术自己创业,在疏附县开起了一家盲人按摩店。 

上图:阿瓦古丽·吾普尔带着孩子来看望李晓凌夫妇。

“因为我身体的缺陷,我一度非常自卑,普通的工作想都不敢想,只能在家里靠父母生活,从2014年开始,我跟着李医生他们学习了按摩技术 ,现在自己也创业开了一家按摩店,五年过去了,我的手艺越来越好,生意也越来越好,真的非常感谢李医生对我的帮助,我虽然看不见,但我的心里有光明。”盲人按摩师阿瓦古丽·吾普尔说。    
  如今,阿瓦古丽·吾普尔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她的成功都来源于教她技术的李晓凌、刘德玲夫妻俩,每到逢年过节,阿瓦古丽都会去看望他们。像阿瓦古丽这样受李晓凌夫妇帮助过的徒弟,还有艾力江、阿巴姑、努尔买买提、肉孜喀日……  这些年来,共有17人在他们的诊所就业、学习过,在李晓凌夫妇的帮助下学技术,他们学成后,都有了自己的一片广阔天地。

多年的相处中,李晓凌、刘德玲夫妻俩总是与徒弟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工作,徒弟们的月平均工资在2500-3000元,为了替他们节省开支,李晓凌夫妇又想出了一个办法。

“我们诊所目前有4名护士、1名按摩师,为了减少他们的开支,我们在家里开办了餐厅,让他们免费在我家里吃饭,大家亲如一家。”刘德玲医生说。   

在诊所上班的护士热依汗古丽·依力穆在和李晓凌夫妇长期的相处、工作中更是把诊所当成了自己家,有困难就给李晓凌夫妇说。

“我在这上班两年多了,这期间李医生、刘医生帮我申请了政府的公租房,在我身体不好的时候免费帮我治疗,我很感谢他们,我以后会在这好好上班好好工作。”李晓凌诊所护士热依汗古丽·依力穆说。  

“如今我们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得益于党和政府给我们个体工商户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得益于当地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来疏附县十多年了,我早已把这里当成我的第二个故乡,我会一直坚持医者仁心,我会坚持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刘德玲说。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