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4/28

12:45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牢记嘱托 奋勇前行!“疏附儿女心向党·感恩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28 12: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4年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视察,几年来,疏附全县人民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连日来,疏附县全县开展了“疏附儿女心向党·感恩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表达疏附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及对党的热爱与深深祝福,展现疏附人民的“精气神”。




4月26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讲故事大赛及“疏附儿女心向党·感恩奋进新时代”首届“百姓宣讲名嘴”大赛成功举办。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讲故事大赛中,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委(党组)选出的33名选手进入决赛。在现场,选手们用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婉转、或低沉流畅、或抑扬顿挫的情感和声调讲述了《抗日名将吉鸿昌》《半条被子》《我是小萝卜头》《女英雄刘胡兰》等经典红色故事,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光辉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革命英雄故事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引领现场观众沉浸在红色记忆中,让在场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精彩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此次比赛中,我荣获一等奖,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赓续红色基因,传承英烈精神,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让红色精神永相传。”疏附县吾库萨克镇幼儿园教师李敏说。此次讲故事大赛围绕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推进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成功经验、优良传统;讲述党和国家在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先烈、英雄模范人物和疏附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及其展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疏附故事、弘扬革命精神,激励疏附县人民团结一致加油干、步调一致勇向前,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疏附新征程。“通过开展讲故事大赛,继续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百年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勇担时代重任,以奋斗有我、强国有我的姿态,续写百年答卷,谱写疏附新篇。”疏附县委宣传部社科联干部雷治生说。
“疏附儿女心向党·感恩奋进新时代”首届“百姓宣讲名嘴”大赛中,来自各学校、乡镇选送的33名基层宣讲骨干用接地气、包谷馕式的语言,以饱满的热情、鲜活的事例,从“总书记视察疏附—我们这九年”“讲村史谈变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带着对祖国的美好憧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疏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非常荣幸能在此次比赛中,用我最真实的情感来分享我最平凡的故事,希望通过我分享的故事,能够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感受到党对我们的关怀,今后我也会立足本职工作,让更多的学生、更多的家长能够倾听到党的声音、紧跟党的步伐。”疏附县第二中学教师牛寅平说。本次比赛分国语组和民语组同步进行,最终,评委依据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演讲时间、综合印象等多项标椎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并颁发了奖品。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疏附宣讲名嘴”的风采,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选手,多样化的工作实践经历,让比赛亮点频出,话发展变化、讲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乡音传党音、党音入民心、民心齐向党。“我们组织基层宣讲骨干举办了此次宣讲大赛,通过此次比赛,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疏附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恩情,引导广大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疏附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疏附县委宣传部干部热孜万古丽·夏瓦孜说。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