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4/19

13:35

来源:
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支教老师用爱播撒温暖

来源: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9 13:3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有一名来自北京的支教老师,他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像蒲公英一样撒播着大爱,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南疆大地盛放。

邵君珠原本是山东人,后来在北京做生意,在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他开始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在看到帕米尔高原的孩子们翻山越岭去上学的情景后,2011年8月,他毅然申请到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义务支教,与高原上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2021年9月,邵君珠又申请来到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支教,担任四年级语文课教学。“邵老师上课的时候,经常会给我们讲一些很有趣的事,比如他小时候的经历、古代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都用什么工具,他的课堂非常有趣,我想让邵老师一直给我们上课,我们非常希望邵老师能留下继续担任我们的老师。”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学生赛比热·克热木说。

支教期间,邵君珠除了每天认真备课,讲解课本中的知识外,他还用自身丰富的阅历补充课外知识来丰富孩子们的知识面。看到家庭困难的学生,他经常出钱为他们购买保暖衣、学习用品,并且经常教育孩子们一定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邵老师是一个乐于助人、有爱心的人,邵老师每次都嘱咐我们要努力用功学习,我长大后也要做一名像邵老师一样对社会有用、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学生海迪且·图尔荪说。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邵君珠为了把爱心传播给更多的人,他利用自己的朋友圈号召社会爱心人士为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学生、辖区的老人募集爱心物资。在邵君珠的影响下,很多爱心人士对他支教的班级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了资助。“我自己本身就喜欢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再加上内地还有很多爱心人士和我一起资助学生,给他们买鞋子、衣服、学习用品,这些正能量、充满爱心的事迹也一直激励着我,所以我已经坚持了12年。”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支教老师邵君珠说。

“在遇到邵老师之前,我只在书本、电视机里面看到过这样有爱心、无私奉献的人,但现在邵老师来到了我们身边,他在我们学校支教已经一年多了,我们班的学生也很喜欢跟邵老师交流,学习成绩提升了不少,我自己也在与邵老师的交流学习中,开阔了眼界、活跃了思维,我今后会在工作上、职业上、教育教学上向他学习,他是我的好榜样。”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教师亚森江·图尔荪说。“很多孩子受到过我的资助,有的已经7-8年,有的是从去年刚刚开始的,我也看到了他们身上各种各样的变化,有的性格变得更开朗了,有的更用功了,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考到了内初班、内高班,看到这些变化让我感觉自己做的是有意义的事情,我得到的回报就是孩子们进步了、成长了,我会把这件事一直坚持下去。”邵君珠说。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