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3/15

11:39

来源:
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疏附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倡议书

来源: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5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疏附县在成功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基础上,接续努力,积极进取,举全县之力,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而努力奋斗!

在此,向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发出倡议,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疏附在行动”活动,在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疏附智慧和力量。

一、不辱使命,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牢记我国辽阔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民族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倍加珍惜和维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崇高荣誉,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二、凝心聚魂,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不可破。

三、同心同德,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捍卫者。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事关你我他,人人有责。每个人自觉做到时时讲团结,事事促团结,处处颂团结,自觉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微故事讲起,从身边典型学起,在各行各业、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人人崇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疏附大地。要主动对不团结行为说不,敢于同不团结行为作斗争,守住民族团结生命线,铸牢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努力工作,开拓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