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1/14

16:58

来源:
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安全生产 | 疏附县持续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护航迎春节!

来源: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4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节前全县安全防范工作

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连日来

疏附县多部门针对不同领域

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让各族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节前安检排隐患护航春运保平安

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各族群众平安畅通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近日,疏附县交通运输局和县交警大队联合对辖区重点路段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拧紧春运交通“安全阀”。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对客运驾驶员、运输车辆相关证件及车辆的动态监控、轮胎、制动、安全锥、灭火器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确保车辆状况良好,要求驾驶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好日常车辆安全性能的检查,保持车况良好,严禁“带病车”上路,并提示客运站开展好便民、利民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暖心服务,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全力保障2023年春运工作的正常进行。

“春运期间,广大群众的出行率较高,我们驾驶员应该做到不超载、不疲劳驾驶、不超速,以最热情周到的服务护送每一位乘客到达目的地。”疏附县安泰运输公司驾驶员阿卜杜乃比·穆拉克说。

“在春运期间,我们持续加强与交警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车辆的安全检查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各族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疏附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陈磊说。

烟花爆竹专项检查筑牢节前消防安全防线

春节将至,随着各地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已经陆续开始营业。为确保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等场所消防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0日,疏附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重点对各烟花爆竹销售点的消防安全出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灭火器材的配备、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以及电气线路的敷设和用电器具的安装使用管理进行查看,并对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安全警示标语和周围间距进行查看,并对员工“一懂三会”、“四个能力”内容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依法责令相关单位负责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现场整改,并讲解有关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法规常识和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常识,要求销售人员提醒购买烟花爆竹的群众要真正做到安全燃放,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我们将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马进行整改,并严格遵守烟花爆竹仓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同时,我们将组织员工学习,让他们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火灾扑救知识。”喀什吉庆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仓储中心主任人马星波说。“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规范行业经营秩序,切实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疏附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肖凯提·塔依尔说。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