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05

16:54

来源:
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丨乡村夜市 引燃“夜经济”

来源: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5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夜经济”已成为拉动城市经济、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更是扩大就业、推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点亮“夜经济”,成为不少城市消费提档升级的发力点。疏附县在县域内、各乡镇积极推动特色“乡村夜市”建设,推动“夜经济”加速向高品质、多业态拓展,不仅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极大地充实了村民的“钱袋子”。

随着天气转暖,“夜经济”也悄然复苏。这几天晚上8点以后,疏附县各乡村、街头美食飘香,人头攒动,充满浓浓的烟火气。在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夜市,小吃摊位前热闹非凡,灯火通明、人潮涌动。摊主的叫卖声、食客的交谈声、孩子的游嘻声此起彼伏,各色亮眼的招牌灯光交错,美食小吃、休闲娱乐、亲子游玩等全方位、差异化、多元化的夜间消费模式应有尽有。

“我在这卖烧烤,每天能赚1000元左右,来消费的大都是周围的乡亲、来捧场的熟客,也有来尝鲜的新客,大家都有说有笑的,让我感觉乡村的夜晚更有滋味了,现在我的收入也在不断的增加,我的生活会越来越红火。”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村民鲜姆洗努尔·艾散说。

“来到夜市最吸引我的就是各类美食,还有灯光交错的夜晚美景,我带着孩子来逛,白天和夜晚完全是不一样的感受。”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村民阿曼古丽·卡斯木说。

疏附零距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夜市是一座城市最具生活气息和市井味道的地方,是生动形象展示一座城市夜间经济、特色餐饮、文化旅游、民俗风情的“落地窗”,是真实反映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晴雨表”,也是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显示屏”。

“我们在全镇推进夜市发展建设,进一步推动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每家每户在实现稳定就业的基础上发展副业,从夜市到夜间经济商圈、组织夜间餐饮、文化娱乐等活动,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美好生活新需求,点亮村民的致富路。”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阿曼姑丽·热麦提说。

疏附县将积极探索“夜市”经济管理新模式,做好“夜市”政策宣传,重点围绕“夜游、夜食、夜购”新型消费模式,进一步创优环境,提升消费体验,繁荣消费市场,为疏附县“夜间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