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4/14

17:24

来源:
疏附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法治意识入人心 普法宣传暖民心

来源:疏附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14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4月9日,疏附县开展了以“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讲好宪法故事,传递法治声音。

在疏附县县城大巴扎等人员密集场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25个执法单位,通过设立法治宣传展板和法律咨询台、悬挂法律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来往的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并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宣传彩页等法治宣传品,让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今天听了宣传人员的讲解后,让我对各类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认识,违法了就要承担法律后果,法律不仅赋予了我们很多权利,还保护着我们。我拿了一些宣传资料,回去后我会让家人也看一看,学一学,让他们的法律意识也得到提高。”疏附县吾库萨克镇尤喀尔克吾库萨克村农民阿斯穆古丽·塞来说。

“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最大限度扩大法律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法治环境。”疏附县司法局法治办干部胡延斌说。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16辆,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0余份、宣传彩页40000余份。


作者:

关联稿件:

【打印本文】 【关闭】